时光机_Re夏_

他们那时还不是最有名的人,那时遇到他们的都是再也舍不得离开的人。

《双子星》—BaekDan 摘录2

马住

蛋花:

也是截止到第36章的摘录,和上个不同的是这个摘录的是文中凯源的一些对话和心理吧。(单纯的按照个人喜好摘录,不喜勿喷(•̀ᴗ•́)و)


以下摘录自 @BaekDan 的《双子星》


https://reset11.lofter.com/post/1d46afb7_75be632


1.“你没有什么好怀疑的,打从我听到你的盛夏光年开始,我就知道能站在我身边与我并肩的人,只有你。”(凯)


 


2.“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源)


 


3.“我不确定我走这条路是辛苦多过于快乐,还是快乐过于辛苦。但我能确定,假如我不走的话,我会很后悔。”(源)


 


4.“我会对你负责的。”(凯)


 


5.“我走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跟比我大很多岁的人打交道,办事。时间久了会以为是不是全世界都是这样的人,他们老成,稳重,会算计,疑心重,不爱冒险。但是你不一样,也许跟你在一块呆久了,我也会变得年轻一点。”(凯)


 


6.“那我只要跟着你走就好了,我也会避免变成那样。”(源)


 


7.王俊凯的耳旁骤然响起雷鸣般的尖叫和欢潮,他看到台下扬起的旗帜一角,也是山水有相逢。还带着汗的心脏像要爆裂一般,血液贲张的感觉让人深刻地感觉活着。王源穿着跟他相似的白色衬衫,嘴角带笑,举着拳头往前挥了一挥。他兴高采烈转过头,汗湿的头发遮不住发亮的眼睛,“你看,我们两个人的话,什么都可以做到的!”


 


8.全天下的人你付出的最多了,要是你没回报真是天理难容。这个笑连带着给了他另外一种不同于胜利的欢喜,不仅是这次,今后每一次能让王俊凯掏出心来高兴一把的时候,他都会在,而且他会是那个笑容里的另一半。(源)


 


9.唾手可及的冠军他才不屑一顾,对手越是厉害,就越容易让他燃起兴奋的火焰。太刺手的荆棘就让他用最锋利的刀刃斩断吧,这一路,本来就没打算留任何退路。(源)


 


10.


我们还要一直走很远!@王俊凯


你敢跑就试试。


 


11. 而后收缩进这个狭小空间的短暂安静,王源隔着喧闹人堆,辨识着另外一边的王俊凯,也说不出此刻的心情,与他一起走下去的想法在定型之后便没有变暗过,反而随着每一次的心脏起搏,变得激烈,变得坚定,扎根于此。


 


“我不会放手的,痛也不会放。”王源说。


 


“万一我以后碰到的人都不像他,我上哪儿再找一个一模一样的他?”


 


12. “你忘了吗,是你把我带到这儿来的。”(源)


 


 


 


13. 他漫无目的、游离的思绪,突然就此卡了一下。


 


在这个全身都冒着潮气的即将迎来诀别的夜晚,王源的思绪做了一个历史性的偏转。从很早之前,非要说的话,应该要追溯到那句面红耳赤的“遇到你真是太好了”,那时破壳而生的一种心情,又在之后的日子里或甜涩,或不安地伴随了他很久,一直到今晚稍显窒息的亲吻,发现他或许不会记得的失望,这些他无法解释的心情。然而刚才短暂的停顿,突然让一直困惑的少年微微亮出了另外一个有些可怕,但很有信服力的可能。


 


——喜欢而已,人之常情。


 


14. “你知道他们为什么会黑我们吗?无非是觉得我们的能力与快速增长的名气不符合罢了。爆红之后,有利有弊,但你不能说这些好或者不好,对或者错,就连谩骂和轻视也都是有理由的,我一直这么相信。因为有不同的声音才有了我们存在于这个爆红中心的意义。”(凯)

“我们为什么有耳朵?”(凯)

“因为要去听这些声音。”(源)

“然后脑袋的存在可以让我们分辨着去听。”

“那我们为什么要有手脚?”

“因为要做到名力相符,好让他们闭嘴。”

“啊……我知道了,那你知道为什么我们要有这个?”王源领悟能力极强,指着自己的嘴巴,反而反问起了王俊凯。

王俊凯心里什么都懂,又想看王源到底能说出什么名堂,索性任由他自由发挥,很懂地摇了摇头,闭着眼睛往前点下巴,“来来来,你说,说一个我看看。”

王源煞有其事道:“它可以说很难听的话,就像那些人一样,但也可以让我听到像王俊凯这么温柔这么酷的人跟我说话,还有我爸我妈……所以就是一半一半,有人用来骂你,就肯定有人会用来表达对你的爱。”

“说得对。”王俊凯笑了,揉了揉他的头发。

真是时时刻刻都在给予他惊喜的人呢。


 


15. 迄今为止,他所有做过的选择都是被迫,接受的方式都是被动。而这次,即使是通往变数的不归路也好,他想自己选择一次。

但是后来他才发现,其实爱情这东西,只能选择自愿。(源)


 


16. 俊凯自从进入他的生活,也带来一颗子弹,埋于他最深的骨头中。无声无息的封印,平时难有作为,一旦出没激烈心跳也可扼死自己。(源)


 


17. 这时他听到王俊凯说:“那些事不重要。你只要陪着我就好了。”


 


18. 幕布后有人举手示意他们可以入场,外面掌声雷动,人潮汹涌。王俊凯先起身,停在前方等候,王源的手握成紧张的拳头,王俊凯笑了笑,伸出手给他。

两人妆后不太真实的五官,在五彩绚烂的灯效中相视一笑。

慢慢朝幕前走去。

分开了两边的深红灯光。

站在喧嚷的众人面前。

所有是陌生,他们却熟悉。无数次都是如此。

“我是组合里的王俊凯……”

——有朝一日他们总要从这片滋养他们长成人,长成如此好的大人的土壤上轻轻抽根离去。

“我是组合里的王源……”

——去到更远更大的地方,去到更璀璨更多人的舞台,去层出不穷新来者的世界。

“我们今天带来的歌曲是……”

到那时,希望他还是陪着你的。


 


19. 他要更勇敢,他才更英雄。


 


20. “你我都做到最好,分数这些都不重要,王源儿,”王俊凯停顿了一下,突然有了分量的语气足以叫醒两个城市的漫漫长夜,“我们都这么年轻,有的是未来,你有什么好怕的。”


 


在王源有限的十八岁人生中,从不缺乏形形色色的各种人向他描述、承诺各种未来。王俊凯说话的声音从不大,却自有坠上千斤的份量。


 


21. 在未来的霜雪迎头击来前,就让他用力地弥补他身边的空白吧。


 


22. 那一刻电石火花间,他好像模糊回忆起了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那是被酒水混杂,压制在遥远心底的一部分记忆,却在这个头颅相碰,宛如星辰缓慢碰撞于一起的刹那,融化了封印的冰层。


 


一个亲吻。


 


“……欢迎来到成人世界。”(凯)


 


23. “到底人为什么非得做喜欢的事”


 


这句话又在心里浮了出来。


 


平时都是模模糊糊握住了清晰的答案,现在坐在了这里,坐在了他的琴凳上,视野漆黑一片,舞台的另一角有个人正等着和他一同出场,当下的心情似乎可以取代了答案。


 


他从来没有过这么淡定又激烈的心情,似乎百果俱以成熟,他再奋力一搏,便可以采摘胜果。(源)


 


24. 情分在王俊凯这里向来是最不值钱的玩意,可是一旦心动之后,情分倒反而变得无比贵重了,甚至之前所有和王源共处的时间,都在他慢热的记忆中悄悄繁衍,源头也并不是那个被水淋湿的亲吻,这个不带任何情色意味,无比干净,唯有一往情深的祝福的吻,只是他这个毛头小子在喝醉后终于泄露的一丝胆气罢了。


 


源头似乎要拉到很远,非常远的地方。


 


而且他似乎也不太记得,从前拿王源当好友,当兄弟那时的心情了。似乎内心的春芽破土而出之后,生命与他一起的脉络都是喜欢的。王俊凯从C城回来后,每一个深夜躺在王源身边,耳边都像带着整个世界最为美好的声音。


 


喜欢你。


 


喜欢你…..


 


他端详着王源的眉眼,飞机上转瞬即逝的心心念念又飘回心间——这辈子再也不要这个人离开我。


 


从很早之前,手机另一端传来少年晦涩言语,或是热情洋溢,“遇见你真是太好了”还没有人对他说出过这样的话。


 


他早晚会喜欢上这个灵动的少年,只是早晚的区别,只是跟着这个早晚,深浅的区别。(凯)


 


25. 淅淅沥沥的水冲刷着脸,冲刷着后背和胸膛。水的温度有点烫,很快背上就通红一片。王俊凯睁着眼睛,盯着白瓷砖许久,又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之后去洗澡的那次,现在是断然也不能和王源一起洗澡了。


 


麻痒的心动,复杂的吃味,这些真是麻烦的心理。王俊凯甩了甩头,水滴落在地上,随着泡沫冲远了。


 


但是让人烦躁不安的情绪却还是挥之不去。


 


喜欢才只开了一个头,爱情是最不纯粹又最纯粹的感情,原先他不觉得,出了chan这档子事他才发现,其实王源的生命会出现源源不断的许多人,他是其中的一个,唯一的特殊之处是现如今陪着他在走一样的路。


 


那么以后呢?


 


以后也会有别的人陪王源走别的路吗?他可以保证绝对不离开,可是假如王源要走呢?他刚飞出久居的森林,世界广阔而有趣,王源总会想去看看的。


 


“不能让他走”的声音蛮横而霸道,“真是那样你忍心么”的声音饱含无奈和甘愿割裂的对自己的残忍。


 


最终还是骨子里蛮横决绝的那面占了上风。(凯)


 


26. 真是不安心,把所有五感和七情六欲全部交给一个人来决定,这是一件危险的事。


 


喜欢上他之后,人生之前的绝对和自信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


 


“哎老王,你擦头发太用力了,这样到老了会掉光的。”王源嚼着苹果阻止他。


 


王俊凯的手顿了一下,接着抬起头,定定地盯着对面的王源,直到他感受到强烈的视线,也抬起了头。


 


王俊凯开口问道:“如果到我老了,你还会不会陪着我。”


 


“不会。”王源说。


 


王俊凯的眼神沉了,仿佛在深不见底的汪洋中摇曳着几尾火红的鱼。


 


王源摇头晃脑,“那我才能陪你多久,不划算,我要的是这一辈子下一世,生生世世赖着你,不死方休。”


 


王俊凯先是愣了一下,也不管这词儿对不对劲,反正听着是许了几辈子给自己,当下眼底就浮出如潮欣喜。


27. “我最喜欢你。”(凯)


 


28. 很多年后,他仍旧忘不了这个情景,像是镶嵌在他记忆中的珍贵宝石熠熠生辉,照亮着那段为梦拼搏充满热爱也存在着少年迷茫无数困惑得不到解答的悠悠时光。一闭上眼,就能看到比他大一岁的男生,穿着简单,容貌干净,倚着栏杆背后行云流水。最应该风流邪气,他的眼却镇静温柔。(源)


 


永远和他刹那的呼吸停止如鼓心跳对视着,永远留在这时这刻,无视身前身后朝夕变更。


 


看王源发怔失神,唯独没有欣喜的神情,王俊凯的心慢慢坠了下去。


 


于是他又说道:“你看的不够仔细啊王源,这句话可是chan对叶知乾说的。”


 


王源这才反应过来,这不就是昨天给王俊凯看的那篇神文吗?兜兜转转,这居然把自己套进坑里了。


 


用力推了下王俊凯的肩,“我靠你吓死我了。”


 


这句话的声音有点轻,似乎尾音之中带着的并不是轻松,而是绵绵的可惜,无尽的遗憾,难舍又难言。


 


说的人别有心思,听的人贼心不死。


 


29. “他只能和我谈恋爱。”


 


30. 我绝对不是那样的人。


 


通向王源的那条路上,那些地雷,是他现在丝毫不敢流露的情意。稍有不慎,一个踩错,不止满盘皆输,也不止换一个他满身创伤。


 


那些弹片,如果有一片炸到王源身上,那王俊凯才是痛不欲生,心如刀割。


 



评论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